白夜

查无此人
  1.  523

     

    【POI】春节应该互赠礼物

    配对:RF无差

    注意:时间大概设在第一季,以及绝不是正剧向请注意_(:DJ_L)

    简介:李四先生对于中国文化的理解有些偏差。





    这两天是中国的春节,唐人街热闹得很,从早到晚鸣锣打鼓舞金银狮子不带停的。虽然有专人打扫,但地上还是会不时散落红色的爆竹碎屑。有的中餐馆挂上了“暂停营业”的牌子,但相反有的中餐馆开得更加红火。

    Reese一直以来都自认为对这些大大小小七七八八的节日不怎么上心,反正过不过节时钟都是那么滴答滴答的走,号码都是那么一个一个或一批一批的来,太阳还是那个太阳,纽约还是那个纽约。他还是坚持不懈的给老板送早餐,老板对他还是那么的不咸不淡。

    但是今天有些许不同,也许犯罪分子也是要过节的,当然庆祝的地点不是在别人家里或者银行金库。

    Finch没有给他号码。他在街上转了一圈买了几块年糕,Finch还是没有给他号码。他闲闲懒懒的往家走,心里却在想着一会回家怎么把年糕做得好吃些给Finch送过去。

    闲适也许会发酵成愉悦,他不知道自己何时也会被周围的气氛所影响。走到自己家门口时,他顺手给了欢叫着跑过他门前的几个孩子一把糖果,是出门时习惯性揣在兜里的。

    他得到了很多个暖洋洋的笑容和多得听不过来的“Thank you”,有一个孩子仰着小脸跟他比划着什么,然后把一个纸吹起来的红灯笼塞到了他手里。孩子的声音脆生生的,说的是很不熟练的英文:“Give,you,this.”

    Reese动用了一下自从被Finch雇佣之后就尘封了很久的逻辑思维把这几个单词串连了一下,觉得他说的应该是“Here you are.”

    Reese乐呵呵收下了,然后看着那群孩子小鹿一样的跑远。因为他听老韩说过,中国有句古话叫做“受之有愧”,以前人收别人礼物的时候多用这句话,但是“受之有愧”的意思基本可以理解成“却之不恭”。

    Reese突然又不想回家了,他觉得现在老韩一定在公园里的石桌前,桌上摆着一盘永远也解不出的棋。

    他拎着用小棍和绳子牵起来的灯笼,往公园走。

    公园里有些冷清,人们在今天都喜欢往可以生成热闹的地方去,但这里只有冷色调的树和清晨未散去的二氧化碳,还有一个独身坐在石凳上的老人。

    “今天是春节。”

    这是他坐下来时说的第一句话。没头没尾的。

    于是他给自己的话接了个尾巴:“你就没有什么想与之一同庆祝的人吗?”

    老韩听到声音,笑了笑,没有问来人是谁。“那你呢,你就没有什么想与之一同庆祝的人吗?”

    Reese摸着下巴,也笑了笑,摇头道:“没有的。”但其实他心里却很不争气的想起了另一个人。他孤独吗?如果他也住在唐人街,感受着这种锣鼓喧天和鲜红似火的热闹,那他会不会更加孤独?其实显示屏发出的光都是很冷的,都是冰凉的冷蓝色,而Reese不想让他那么冷,所以天天都趁着煎绿茶还冒着热气的时候给他送过去。但是什么时候能亲自去温暖显示屏前的空气呢?

    Reese道:“今天有孩子给了我一个灯笼。”

    老韩道:“不错,在今天中国人的确会互赠礼物,像灯笼,对联,倒福,长明灯等都是很常见的,且各有说法。比如灯笼寓意着团团圆圆,红红火火,而春联则多写着吉祥话,人们都希望写上去的东西有一天能够成真。”

    “哦?”

    Reese一般用这种语调说话的时候都表示他被挑起了兴趣。

    这一点老韩也是明白的。

    “这些事要说起来话可就长了。”

    “没关系,今天我有时间。很多的时间。”


    ●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 ●


    Finch远远的走向图书馆的时候就觉得有什么不对劲。以他的视力只能看到门的左右两侧和上方都贴着红色的纸。 

    等到走近些的时候他看清了红纸上面浓墨写就的方块字。那是中国字,他这才猛然想起今天是春节,在唐人街上,过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。

    这种东西想想只可能出自Reese之手,Finch从未想到Reese会有这种情调。

    他倒真的是没有如此近的接触过这种充满异国风味的东西,不由得伸出手去摸了一摸,带着摩擦的纸张触感让他很舒服。

    Finch忍不住又驻足看了一会,中国字很漂亮,可惜他只能看个味道,因为虽说他懂得好几种语言,其中却不包括中文。

    想了想,他拿出手机打开了翻译软件。

    输入完毕,在按下translate键的时候他想,到时候应该好好跟Reese表达感谢。

    手机上很快显示出了几行字:

    武能爆人膝盖

    文可居家暖床

    横批:

    老板嫁我






     

    RFpoiR/FReese/FinchF/RFRJohn ReeseRinch

    评论(68)
    热度(523)
  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